English

BOOK321方便出版社与书店“直接对话”

2000-01-20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近年来,我国的出版业得到了迅速的发展。然而,信息交流的不畅和交易手段的落后,导致的成本提高、效益下降从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出版业的进一步发展。对出版社而言,建立自办发行系统代价大、风险高,同时通过报纸征订、订货会参展、邮寄订单、带样书上门推销以及坐等客户订货等传统行销方式,直接成本高且成功率低。另一方面,书店要从数百家出版社那里逐一搜集最新书目信息并进行选择分类,周期长、工作量极大。为此,北京天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借助电子商务的模式,建立了BOOK321图书特快电子中盘,使用互联网等现代网络通信技术,通过信息平台和物流平台使出版社和书店之间建立直接的联系,具有信息容量大、更新速度快、保留时间长、交互能力强等特点,此举受到了出版界和书店的广泛关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